《公仆之路》观后感
2017-11-29 11:24:00  来源:lyg.gov.cn  作者:左绍常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各大新闻网上看到了央视重磅推出微视频《公仆之路》,它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延安插队到正定起步,从治理福建到主政浙沪,再到领航中国,一步一个脚印,从最最基层做起的经历。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带给我们的总有感动和惊喜,更有让我们效仿和学习的地方。

  《公仆之路》是领袖的实践之道,也是贤者的成长示范之路,《公仆之路》焕发出的时代精神引发广大网友点赞、热议。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当县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村,当地市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乡镇,当省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欲的县市区。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带着感情使出自己的全部气力来为老百姓办事。”

  “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多么朴实的话语,带给人们的却是满满的惊喜。198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他俯下身子,扎根基层,带领正定的广大人民群众,摸索致富的路子;开全省大包干的先河、给企业松绑放权、编制“人才九条”,以“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的实际行动,实打实的带领正定走向新时代。

  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他更是强调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告诫全体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仆之路是一条漫漫长路,走上这条道路,就要不忘使命,真正为百姓谋福利。

  恪守初心,不负使命。《公仆之路》是生动形象的一堂党课,同时也是一部活教材。习总书记的公仆之路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紧跟习总书记的步伐,以不负使命的情怀,满怀信心一路风尘一路歌地踏上公仆之路这条阳光大道。(作者为云南大理州漾濞县鸡街乡菜白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