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白水县城关街道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村官考核工作
2019-01-09 09:2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正确评价大学生村官的现实表现和工作业绩,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管理,我街道按照"注重实绩、客观公正"的原则,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大学生村官考核工作。

  高度重视,专项安排。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陈双社同志为组长和党政办干部、监察室干部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

  严格程序,全面考核。街道党工委召开由大学生村官任职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和贫困户代表、街道党工委联系培养人等不少于20人参加的大会,大学生村官在大会上逐个进行述职,汇报自己履职情况。在大学生村官述职的基础上,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实行无记名投票。民主测评后,考核组与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和贫困户代表、街道党工委联系培养人进行个别谈话,进一步掌握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成绩,谈话人数不少于5人。同时通过实地查看相关资料、走访帮扶贫困户和留守儿童、检查民情日记和学习笔记等多种方式,了解考核大学生村官践行"八个一"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情况。

  客观公正,上报考核结果。在考核标准上突出"细"字。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对大学生村官的考核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大学生村官学习情况、出勤情况、参与村级事务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表现、为民办实事情况、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在考核结束后,考核组结合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了解掌握情况,综合大学生村官一贯表现提出考核结果拟定意见,提交党工委讨论审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