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罗集乡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
2013-01-05 09:43:00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杨倩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罗集乡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大学生村官工作水平,为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一是切实加强培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一是集中培训。乡党委定期召开村官培训会,邀请农林牧渔、司法等专业人员传授农村实用技术和法律法规。认真了解并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三是结对培训。推行工作帮带机制,由乡班子成员与大学生村官结成帮带对子,每半月进行交流谈心一次,了解工作动态,跟踪帮教的方式,帮助大学生村官积累农村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三是网络培训。建立了QQ群,相互交流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强化考核激励,树立争先意识。推行大学生村官考核测评制,考评以平时测评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跟踪了解、全面掌握,同时乡党委政府也定期地向村书记记了解其工作情况,定期找本人了解和掌握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在年终考核时,与村班子成员一并考核,年度考核由乡、村共同组织完成,大学生“村官”根据履职情况进行自评和总结,向所在村进行述职,由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从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再由乡、村对其作出综合考核鉴定,并将考核结果存入个人档案。

  三是为大学生村官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做到细节关怀。乡党委围绕关心、关爱、关怀三个方面,切实关心“大学生村官”的生活。明确规定,大学生村官在村上工作,晚上回乡上居住,不准在下队过程中饮酒和参加非必要的宴会,同时,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舒适的工作生活条件,积极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目前,该乡5名“大学生村官”正全身心的投入在工作当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