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市石梁镇党员村官和退伍军人成基干民兵主力
2017-05-24 10:0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费小珊 陈志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21日,大学生村官王彩波、周峰和退伍军人胡恒松等同志分别被镇武装部任命为民兵应急一排一班、二班、三班班长。

  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基干民兵现有111人,普通民兵1500人,他们中有企业职工、个体老板,也有村干部,代表了全镇后备力量队伍的素质。

  该镇前期的兵役登记工作18周岁男性青年登记率100%,19-24岁完成99.2%,完成了该市人武部下达的任务。2016年该镇入伍10人,获得“市征兵先进单位”。一直以来,石梁镇党委政府对基干民兵工作高度重视,镇武装部在平时工作中做到与基干民兵保持常联系、常集中,将全镇一批有文化、有组织、高素质的退伍军人和年轻党员、大学生村官吸纳入基干民兵队伍中来,建立健全基干民兵组织,每年至少组织四次以上的扶贫帮困和两次以上的助产助收活动,并要求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基干民兵,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做执行方针政策的带头者、带领群众致富的先行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镇村发展的服务者、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努力组建一支“召之即来、来即能战”的群众武装队伍,发挥基干民兵在经济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尖兵”作用、在带领群众共同发家致富的“标兵”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