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村官“四到位”吹响夏季秸秆禁烧号角
2017-05-25 09:3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马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萧县大学生村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政策号召,来到村落道口悬挂禁烧条幅;走到百姓身边,发放禁烧宣传单;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禁烧危害及秸秆还田综合利用价值,吹响了夏季秸秆禁烧号角。

  一、政策宣传到位。在全县小麦作物还未完全成熟,夏季秸秆禁烧筹备之际,大学生村官率先垂范,吹响秸秆禁烧号角。萧县大学生村官来到我县东南片区山地,深入庄里乡黄山村悬挂宣传条幅、张贴禁烧标语,沿途路口、入户发放宣传单,切实将禁烧政策宣传到百姓心中,确保禁烧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二、载体运用到位。为充分发挥夏季秸秆禁烧宣传的号角作用,有效提升禁烧工作的执行力度,村官们在利用传统纸质媒介进行宣传的同时,还通过农家书屋、远程教育平台等载体进行有效宣传。用清晰的宣传图片、生动的秸秆还田视频,有效地将秸秆综合利用的优势与焚烧的危害生动淋漓地诠释出来,让广大农民朋友深切的体会到禁烧工作的重要价值作用。

  三、防范举措到位。宣传工作如火如荼,各项防范措施也陆续到位。在禁烧工作开展落实中,各自然村都配备了专门的秸秆宣传车辆进行巡查工作;组织专门禁烧人员分片区二十四小时蹲点守候;组建专门包保队,负责起禁烧期间的火点监管工作,及时消除潜在的火情隐患。

  四、监督落实到位。为扎实推动午季禁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政策规定,消除潜在隐患,村官们勇担重责,按照规定动作、规定步骤、规定方法,严格执行好禁烧督查巡查工作。扎实开展好日常巡查工作,协助包保人员消除火点隐患,每日定时上报巡查信息,反馈监督情况,推动禁烧工作深入开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