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口镇大学生村官 力当农村换届选举‘排头兵’
2015-10-21 13:4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赵思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20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28个村的村官陪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党支部副书记参加由镇机关举行的南口镇2015年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会,力当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排头兵’。

  担当农村换届选举‘宣传员’。农村换届选举工作对每名大学生村官来讲是一份考验,考验老村官前期工作基础有没有打好,有没有被村民接受,考验新村官能不能借此工作机会真正走进每一户村民的生活中,将每一份选举办法送到村民的手中,并保证他们深入理解选举流程是每一个村官必做的工作。

  担当农村换届选举‘统计员’。统计核查本村党员人数及村民代表数,将党员及村民代表信息核实好并做好选举前期工作,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除了做好相应的信息数字统计工作,村官们应该广听民言,统计下自己也许是不经意听到的民声民言,并一一反馈给村党支部的工作人员,助力农村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担当农村换届选举‘信息员’。换届选举工作是对于现有农村党支部成员、村委会成员的一次检验,是一次举荐能者更有助于农村工作开展的机会,大学生村官无论是党支部书记助理还是村委会主任助理都应该将自己置身其中,当作是一次对自己工作的检验,协助党支部、村委会做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向镇级选举办公室上报每一流程信息存档备查,并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当作年底五好工作检查重点。

  南口镇48名大学生村官面对农村换届选举工作严阵以待,切实增强做好村党支部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协调配合、精心组织、严格程序,确保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作者: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龙虎台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