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张镇“内外兼修”强化村官安全管理
2015-01-06 09:2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徐盼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保证大学生村官节日期间的安全,维护大学生村官队伍的稳定,张镇坚持“两手抓”做好大学生村官安全管理工作。一手抓安全教育,增强大学生村官的内在安全意识;一手抓隐患排查和制度管理,为大学生村官创造安全的外部环境,“内外兼修”强化大学生村官安全管理。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利用大学生村官每两周集中学习的契机,组织全体大学生村官学习日常安全常识,特别强调了燃放烟花爆竹、溜冰、外出游玩等方面的安全问题,观看了《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等专题教育片。同时提醒大学生村官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乘车秩序,防止交通事故。此外,针对冬季取暖的特殊时节,还为大学生村官讲解了如何发现漏电、煤气泄漏以及如何安全应对的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大学生村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做好隐患排查,创造安全生活环境。张镇党委十分注重大学生村官的居住点安全管理,自7月份进行居住点全面整修后,又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进入供暖季后,张镇定期对大学生村官居住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加大对村官居住点防火、防盗设施的检查力度,防止漏电、火灾和盗窃等安全事故发生,为大学生村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创造了优越的外部环境。

  签订安全保证书,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张镇党委历来重视大学生村官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定了大学生村官离京报备、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安全管理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不断完善。要求大学生村官签订节假日期间安全保证书,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村官对于自身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大学生村官的安全责任意识。(北京张镇大学生村官 徐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