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刘家店镇人性化管理温暖村官心
2014-10-08 14:5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李永明 马鹏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过节了,把村官们聚到一起品月饼、包饺子,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定期组织五四登山、乒乓球、篮球比赛等文体活动,活跃村官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村官考公务员、事业编开绿灯,不耽误村官们的前程……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对大学生村官实行人性化管理,温暖了村官们的心,激发村官更加自觉发奋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今年“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全镇大学生村官日前自发来到镇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为这里的老人们送去亲人般的温暖。

  刘家店镇是京东著名道教文化名山——丫髻山所在地。受道教文化的影响,自2006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开展以来,镇村两级干部在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的同时,给予村官们更多的人文般的关怀和照顾。为保证女大学生村官的安全,镇党委将女大学生村官全部安排到镇里集中住宿,室内配有空调和饮水机等生活设施和用品;大学生村官在镇机关用餐,享受和机关干部样的用餐待遇;对于在村里自己做饭的大学生村官,村里定期免费供应米面、油、肉、蛋等食材,为大学生村官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当地有立秋吃饺子的习俗。今年8月7日立秋这天,镇党委把全镇新老大学生村官集中到一起包饺子。新老村官相聚,边包饺子边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就像在家里一样气氛热烈,被新入职的大学生村官称之为“一次暖胃更暖心的活动。”

  镇村干部亲人般的关怀和照顾,极大地温暖着大学生村官们的心,老村官更加加倍努力工作,新入职村官自觉融入农村生活和环境,尽快适应农村工作,大家只有一个想法,在三年任期内做出成绩来,回报这里的父老乡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