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镇岗位下乡为大学生村官“谋出路”
2014-10-13 10:1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北京市平谷区平谷镇下纸寨村村助理 李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file0001

  村官合同期满之后干什么?这是众多大学生村官关心的一个实际问题。对于村官总体来说有两条路。第一,通过国家对村官的鼓励政策走上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路,但职位不多,竞争也非常激烈。第二,就是进入市场自主择业。

  10月10日,平谷区人力社保局与平谷镇政府联合举办的“送岗位下乡专场招聘会”来到了平谷镇下纸寨村。招聘会现场提供了多个岗位,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咨询。其中,就包括部分大学生村官。问及感受,他们表示,“现在当村官能极大地丰富自己的阅历,挺喜欢这份工作的,但说实话,三年之后真不知道怎么办,不能等到期满再着急,所以现在有这种招聘会就来看看。”这基本成了大学生村官在日常生活中关心的焦点。

  其实,从2010年开始,平谷区委区政府便多措并举,加大再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力度,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工作。此次送岗位下乡活动不仅吸引了村民的关注,也为大学生村官谋求出路提供了一个多项选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