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村官选聘研究生占25.6%
2014-07-25 15:4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吴天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顺义区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圆满结束,7月8日,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共计25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正式报到上岗。他们的到来为我区大学生村官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顺义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可持续的人才保障。

  我区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紧紧围绕大人才观的总体要求,严把入口关,在选聘条件、选聘标准、选聘程序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确保大学生村官质量逐年提高。今年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全部是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占25.6%,“985”“211”重点院校的毕业生占40.8%,大学生村官队伍的整体素质结构得到大幅度优化提升。

  为使新入职的大学生村官尽快转变角色,充分发挥他们在新农村建设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各镇按照人力社保局的总体部署,开始对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为期3-5天的入职培训,为大学生村官工作稳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