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县城到农村 重庆90后村官凃瑶变学习能手
2015-03-23 14:03:00  来源:开州日报  作者:张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凃瑶在院坝会上宣传政策

  重庆大德镇宝珠村村官凃瑶是一位90后女孩,2012年从北京工商大学毕业后,通过了大学生村官考试,选派到我县大德镇宝珠村担任村支书助理。在宝珠村任职两年多以来,她在处理基层老百姓所关心的实事和具体问题上,时刻“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并在2013年获得“优秀大学生村官”称号,2014年获得县妇联“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虽然生长在县城,但是凃瑶毕业后还是选择了村官的工作。“在宝珠村担任村支书助理两年半,我收获了很多。”凃瑶说,她从学校毕业到担任村官职务,一切要从头学起。不懂的地方就向领导、同事、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学习,学会怎么跟群众打交道,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通过向经验丰富的村干部学习,她累积了不少处理群众矛盾的经验,将群众信访事件尽量化解在村级,从源头预防社会矛盾,成功协助解决电站道路损毁堵路等遗留问题。

  在村级各项工作中,她努力配合村干部,当好参谋助手,完善村里的党建资料,多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好村级党组织”称号。在全体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优异完成,使得宝珠村多次获得镇考核一等奖。

  在村工作以来,她常常与群众手拉手话家常,田坎院坝宣传政策时,她深切的感受到干部与群众血肉相连的感情,体会到群众事无小事。

  加强学习提高能力

  除了担任村支书助理以外,凃瑶还在镇上财政所从事财会工作。她大学时学的是生物工程,跟会计专业不沾边,在日常处理会计业务时,她发现有些能力不足,于是自学会计专业,去年9月还考取了重庆理工大学的会计专业研究生。“把我们的知识用来服务群众,帮助他们用于春耕生产,帮助他们去学习更多农业方面的知识,带领他们更快致富是我的目标。”凃瑶说。

  这位90后村官爱学习、肯钻研,扎实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宝珠村村支书王华成说:“凃瑶在我们村当村官,除了爱学习外,她还积极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常常帮助贫困户想办法,找致富的路子。”

  最近,凃瑶获得县妇联颁发的2014年“巾帼建功标兵”荣誉,她却谦虚地说:“获得这个荣誉,既是领导和同事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和一份责任。”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她始终把农村作为学习进步的平台,扎扎实实工作,在磨炼中积蓄能量,在奉献中赢得加分,从而让自己的理想和价值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上熠熠生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