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县大学生村官刘耀抒写“青春之歌”
2016-02-22 09:22:00  来源:开州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刘耀在接待群众

  “这个小伙子态度好,随时随地都是笑眯眯的。”“他给我们村里提了好多‘金点子’。”“我们办事都喜欢找他……”走进金峰镇中山村,村里的群众对一个年轻的大学生村官赞不绝口。

  这位大学生村官叫刘耀。虽然来到中山村才一年多,这位23岁的年轻人却一头扎进贫困山区,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全身心致力于脱贫攻坚,抒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既然来了,我就不会走!”

  2014年,刘耀结束了青海师范大学4年的求学路,走出了大学校门。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选择回到农村。于是,这一年12月,他成为了金峰镇中山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

  中山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这里山高、路远,自然环境十分恶劣。

  第一次下村的时候,看着眼前咫尺悬崖的山路,想着“农村天地大有可为”这句话,刘耀很忐忑,也很兴奋。但是,刚到村里,遇到的却是村干部和群众对他的好奇和怀疑。他们好奇:一个大学生怎么会来农村工作?他们怀疑:一个20岁出头的年青人能否呆得住、干得好?

  对于这些怀疑的目光,刘耀坦然面对。“既然来了,我就不会走!我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大学生不但能扎根农村,还要在这里做出一番成绩。”

  刘耀决定沉下心来系统学习惠农惠民政策,深入细致地入户走访调查,虚心向干部群众讨教经验,悉心积累,用心总结。他从日常小事做起,从服务群众做起:帮助群众复印资料、学习使用电脑、开证明……

  这些工作很快拉近了刘耀和群众的距离,也使他很快完成了角色转变,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