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自治县启动“青春同行”村官支持计划
2017-01-23 10:2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陈艳蕾、熊开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选聘大学生村官在新的环境下凸显出定位模糊、失落彷徨、等待观望、职业倦怠、人际关系困扰等系列问题。秀山自治县为更好帮助大学生村官正确认识自我、找准定位,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启动实施“青春同行”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

  一是调查摸底。通过对全县63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开展走访了解、调查问卷,系统收集大学生村官心理需求,并结合村官结构、岗位职责、创业情况、家庭情况等多方面因素筛选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二是专业指导。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4名专业心理教师,通过设置情感沙龙、座谈交流、重点慰问等形式,分5个片区开展上门活动,帮助大学生村官主动融入集体,释放压力,消除困惑。

  三是后续帮扶。由专业心理教师组建“青春同行”大学村官QQ群、微信群等,继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情感疏导工作,正面引导大学生村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调控能力,降低对未来就职问题的担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