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县村官徐国栋:满山追着猪拍照
2018-08-17 09:4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蒋星星 王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两天,记者在重庆市垫江县永平镇看到,该镇双堡村大学生村官徐国栋正在挨家挨户走访,“定期了解村民的近况,心里会踏实一些。”徐国栋说。

  2016年10月,大学毕业后的徐国栋选择做一名大学生村官。初来乍到,他对农村很多事务都一知半解。但小伙子并没有灰心,把全村700多户村民挨家挨户走访了个遍,特别是那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他更是多次上门,为他们送政策、制定帮扶措施。

  "我文化水平不高,搞不清楚申请危房改造需要什么资料……”2017年10月,双堡村7组贫困户廖正龙来到村部,向徐国栋寻求帮助,小伙子二话没说就答应帮忙。他花了三天时间,帮廖正龙整理、报送了全套申报材料。之后,廖正龙家的房子就成了徐国栋的心事。经过走访,他发现廖家的新房选址有问题,同样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徐国栋劝说廖正龙暂停建房,最后决定在原地重建。今年春节前夕,廖正龙一家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新家。村里还为廖正龙介绍了一份工作,廖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还有一次,在走村入户时,徐囯栋了解到,万洋养殖场的几十头跑山猪快要出栏了,却迟迟没找到卖家,这可把场长万群芳急坏了。怎样才能帮助养殖场迅速打开山猪销路呢?想了一夜,徐国栋得出结论:要想打开销路,打响名气是关键。第二天一大早,徐国栋便带着相机到养殖场,在大山中追着跑山猪,抓拍了一组生动有趣的照片,想了一句宣传口号“来自纯天然的美味”,挑选中意的照片配上俏皮的文字,通过微信、QQ、微博等多种渠道宣传。没想到,还真打开了销路。

  如今,村民们都很依赖和信任这位大学生村官,有什么困难便第一时间找到他。徐国栋表示,脚踏实地把农村工作做好做实了,也就无愧于自己的青春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