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版《大学生村官风采》 汇集优秀村官先进事迹
2016-09-02 09:2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烈青 杨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福建省委组织部从全省遴选出50名优秀选调生、48名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先进事迹,汇编出版《选调生风采》和《大学生村官风采》。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为两本文集作序。

  据了解,两本文集以展示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个体形象为主,通过他们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不同层面解读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这两支朝阳队伍的精神内涵和品格力量,凝炼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独特的精神世界和梦想追求,从而让在校大学生正确认识和选择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之路、让在职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见贤思齐、让社会各界了解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的美好愿景。这两本文集将作为全省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学习资料。

  王宁在序言中对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不忘初心、敢作敢为的时代风采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看了之后,很受教育,也很受感动。”同时从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年轻干部对理想信念要坚定执着、始终坚守,保持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只有这样,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

  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任务都十分繁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面对群众诉求,尤其需要弘扬这种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希望年轻干部继续保持这种锐气,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想、敢做、敢当,争做时代的劲草、真金。

  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只有心里装着群众,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只有坚持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群众才会真心实意跟党走。希望年轻干部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

  王宁在序言中指出,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越是条件艰苦、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锤炼人。希望各级组织部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积极为干部锻炼成长搭建平台。

  据悉,截至目前,福建全省共选拔9300多名选调生、6700多名大学生村官到基层一线历练,经过多年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成为全省干部队伍中的优秀“品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