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和县检察院为村官打反腐“预防针”
2016-10-12 15:12: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陈红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福建省平和县检察院为该县30余名大学生村官举办了一堂以“珍惜美好生活、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讲座。

  该院干警针对大学生村官涉世未深、社会实践经验不足、对司法实践不熟悉等特点,主要以分析几种常见的职务犯罪为主,通过以案说法向在场的大学生村官分析职务犯罪的现状和原因、职务犯罪的危害。

  同时,该院从个人和机关单位两个角度提出了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和建议,就农村基层干部在协助政府对救灾款、扶贫款、占地款等专项资金使用和征地、拆迁工作中容易引发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危害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分析。

  该讲座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法律意识, 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向农村基层一线延伸,为大学生村官及时打了反腐‘预防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