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举行大学生村官事迹分享会
2014-03-26 10:41: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马喜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日,广州大学生村官事迹分享会在广州大学举行,冼润霞、梁杰铭等4名大学生村官与到场群众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截至2013年底,广州市已累计选聘1585名大学生村官,其中在岗1299名,全面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

  记者了解到,虽然广州市目前大学生村官在数量上达到了一定的规模,但还是存在不少问题,大学生村官难以融入农村生活便是其中之一。现在很多大学生刚到农村的时候都不能放下身段,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因而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难题。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广州市按照中央部署,全面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形成了选聘高起点、培养高标准、管理高要求、活动载体好、作用发挥好的广州大学生村官“三高两好”工作模式,截至2013年底,全市已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1585名,其中在岗1299名,全面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

  主办方透露,为吸引更多大学生人才前来广州服务农村工作,广州市将围绕“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四个环节,建立全市“大学生村官人才库”和“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库”,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多元发展,全面加强和改造大学生村官工作。在大学生村官选聘方面,将采取学校推荐、驻村实习、定向招聘方式实现科学选聘,提高大学生选村官聘质量。同时,还将完善大学生村官管理,加大保障力度,提高大学生待遇保障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