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狮山镇村官帮助村民微信卖瓜
2015-08-26 09:52:00  来源:珠江时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个夏天,狮山吴屋村的西瓜登上了各大媒体,微信、微博、网站等各处都可以看到“一起到吴屋摘西瓜”的号召,一批又一批前来买瓜的顾客让吴屋村的瓜农笑得合不拢嘴。这一切正是起源于狮山大学生村官发展促进会的“助力发展,圆梦西瓜”计划。

  早从4月起,狮山镇的大学生村官们就开始筹备帮村民卖瓜的计划,从摸底调查、意向调查到联系村民、编微信、联系媒体,大学生村官们成了新时代的“瓜农”,带领着一批又一批客人摘瓜、抬瓜、称瓜。

  据统计,仅7月4日到5日两天,吴屋村瓜农共计卖出近4万多斤的西瓜,收益同比增收近30%。这次活动为瓜农打造了一条创新的西瓜销售渠道,为瓜农增加收入。

  在这个暑期,和狮山大学生村官一样,各镇街的大学生村官都在忙碌中。为环卫工人送康乃馨、“公交”圆梦、“有为有爱·彩色空间”驻点联系主题涂鸦,一个个别具创意又接地气的大学生村官特色项目在各镇街村居展开,为居民送上贴心的关怀。

  “我想为自己的家乡做一点事情。”说起为什么选择当大学生村官,黄炎棠这样回答,和他一样,不少大学生村官之所以选择回到农村,是基于对家乡的一片深情,想用自己的所学所想回馈家乡,报答乡亲。

  为了促进大学生村官发展,南海区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发展促进会,积极整合各镇街资源开展各项工作,搭建学习平台“村官学堂”,邀请专家分享经验,为大学生村官答疑解惑,帮助大学生村官更好成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