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狮山试水大学生村官“从政”
2013-08-27 16:22:00  来源:今日南海  作者:何美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狮山镇试水从大学生村官中选聘政府行政雇员10人,旨在进一步拓宽镇内大学生村官成长渠道,完善大学生村官的激励和使用机制。这是该镇选聘政府雇员首次面向大学生村官开放。

  自南海区实行区划调整后,新狮山面临着新岗位新人才的需求,特别是急需熟悉基层工作且岗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良才善用,能者居之。我们希望这次的选拔竞聘能做到‘选对人,用对人’”。狮山镇组织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严把选拔关,此次竞聘通过报名、面试、实绩考核三阶段全面考察应聘者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目前狮山镇共有71名现职大学生村官分布在村(居)基层一线工作。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后上升空间较小,导致大学生村官工作积极性不高,甚至流失。“这次试水选聘为大学生村官开辟了一条新的成长道路,搭建了一个新的展示平台,让有能力、有激情、有活力的大学生村官在不同的岗位发挥所长,以‘蝴蝶效应’来激发大学生村官队伍的整体活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