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迭部:坚持党建引领,做“良工巧匠”搭“能力大厦”
2020-10-22 15: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永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几天的培训效果确实好,一下子给我们讲清了许多工作中的困惑,为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奠定了结实的思想基础。”甘肃迭部旺藏镇措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更仁在全县农牧村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结束时说。

  迭部县突出党员教育培训规范性、针对性、系统性,在注重抓好制度建设、精准施教、盘活资源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农牧村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注重制度建设,突出党员教育培训规范性。县委将党员教育培训纳入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内容,聚焦基本任务、中心工作,分层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建立健全培训体系,采取县级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党组织日常学习教育的形式,建立健全分级分类培训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员教育培训网络,实现工作全覆盖。

  注重精准施教,突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党员教育培训首要政治任务,列为党员培训班“第一课”和“必修课”,针对农牧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不同领域党员,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一线党员、新党员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开设“特色课”,科学安排培训内容,实现精准化差异化培训,今年以来,全县培训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党员1542人次。

  注重盘活资源,突出党员教育培训系统性。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创造条件选派党校教师参加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以及其他高校培训,加强培训阵地建设,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四抓两整治”,全面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阵地质量,要求党员干部自己动手准备素材、撰写心得体会,采取党课、形势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为党员群众辅导理论、讲解历史,阐明形势、解析政策,交流经验、答疑解惑,推动以讲促学,统筹全县红色资源开发,以红色精神和“一十百千万”样板村打造,乡村振兴为主题,让党员干部现场受教育、得启发。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