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建设乡村振兴“三支队伍”
2021-03-26 09: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樊人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甘肃省岷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六盘山片区58个重点贫困县之一。该县突出抓好乡镇党委书记、乡镇党建办主任和村党组织书记三支队伍建设,激发他们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注重在重点工作一线了解、考察、识别乡镇党委书记,先后将7名思想政治素质好、贯彻执行能力强、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强的干部选配到乡镇党委书记岗位上。全县18名乡镇党委书记平均年龄42岁,结构进一步优化。择优储备乡镇党政正职后备人选50名。

  组织乡镇党建办主任赴四川西部新农村建设培训中心参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同时,有计划地安排18名乡镇党建办主任分6期到县委组织部各组(室)跟班学习,由优秀组工干部结对指导。

  注重从农村实用人才、致富能手、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中推选村级党组织书记,选派16名“85后”全日制本科学历党员干部担任村书记,公开选聘行政村专职党组织书记75名。采取“任职培训、定期轮训、学历教育、赴外考察”等形式,对村级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