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大学生村官就业招聘会 提供近2万岗位
2015-12-14 0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艳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招聘会现场。 黄艳梅 摄

  广西大学生村官就业现场招聘会12日在广西大学举行。会场开辟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大学生专场,吸引百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共为服务基层的大学生提供3000多个工作岗位。整个招聘会总计提供近2万个岗位。

  这是广西自2012年起连续第四年举办大学生村官就业专场招聘会。来自广西各地近600名服务期满及服务期满2年有意向另行择业的大学生村官参加。

  此次招聘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西人社厅、广西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为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另行择业提供平台,拓阔就业渠道,促进有序流动。

  主办方介绍,在大学生村官等人员专场招聘中,既有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又有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民营企业、股份制企业,行业涉及建筑、通信、贸易、服务、交通运输、金融、农林、制造加工、文化传媒等。提供的岗位覆盖面广,既有一般性的操作岗位和管理岗位,也有技术含量高、专业知识强、富有创造性和挑战性的岗位。

  现场一位招聘单位负责人称,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经过基层的实践锻炼和摸爬滚打,能吃得苦,耐得住寂寞,稳重、踏实、肯干,综合协调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比较强,是企业需要的实干型人才。部分企业增加了招聘岗位范围和人数。

  据悉,自2008年以来,广西共选聘大学生村官1万余名,目前在岗3300多人。对于合同期满及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广西采取动员留任村干部、考录公务员、选拔进事业单位、鼓励自主创业和自主择业、继续学习深造等多种途径,通过组织引导、市场配置、双向选择,引导服务基层的大学生多样化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