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000多个岗位任大学生村官挑选
2015-12-18 09:4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卢嘉新 黄培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招聘会现场。

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建办主任彭东光在现场与应聘村官交流。 郭海涛供图

图为招聘会现场。 

  12月12日,广西大学生村官及“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广西大学举行。这是广西自2012年起连续四年举办这样的招聘会,来自区内外的10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近600名大学生村官应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建办主任彭东光到场为应聘者鼓劲。

  招聘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为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另行择业提供平台,拓阔就业渠道,促进有序流动。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招聘会为历届规模最大,提供的岗位比去年增加了1300个,应聘大学生村官人数是去年的两倍还多。入场招聘的既有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事业单位,也有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民营企业、股份制企业。行业涉及建筑、通信、贸易、服务、交通运输、金融、农林、制造加工、文化传媒等。提供的岗位既有一般性操作岗位和管理岗位,也有专业要求高、富有创造性和挑战性的岗位。用人单位表示,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比同龄人更加成熟踏实、善于合作,肯吃苦、讲奉献、有抱负,是单位青睐的实用人才。由于前几年尝到了招聘的“甜头”,今年不少企业纷纷增加招聘人数和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主办方专门设立了“一站式”咨询服务专区,提供包括实名登记 、就业创业登记、就业见习、就业指导、职业测评、劳动权益保障、档案接收、党组织关系接收等在内的咨询服务,赢得了应聘者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还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有志成为大学生村官的高校毕业生现场释疑解惑,“当天我们的咨询台很热,前来咨询的大学生把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几个工作人员讲了整整6个小时,连水都顾不上喝,报考大学生村官的热情之高可见一斑!”负责咨询的工作人员郭海涛告诉记者,大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主要是大学生村官的选聘条件、笔试面试、报酬待遇、发展空间和创业致富等。

  据悉,2008年以来广西共选聘大学生村官1万余名,目前在岗3300多人。广西通过组织引导、市场配置、双向选择等措施,引导服务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多元化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