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邮储吸纳150名大学生村官就业
2013-12-02 09:42:00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朱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启动专门面向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的就业招聘计划,3年来已吸纳150多名大学生“村官”进入邮储银行工作,使该行金融服务更加贴近“三农”。

  李晓洁从贵州师范大学毕业后,2011年成为修文县龙场镇马官村的大学生“村官”,时常进村调查、调解,帮助村民发展产业、解读文件,今年她的“村官”服务期满,正担心找不到一个满意的工作。贵州邮储银行的大学生“村官”招聘计划吸引了李晓洁,经过考试和层层筛选,李晓洁成为新开业的邮储银行修文县支行首批员工。

  修文县支行行长罗辑对李晓洁赞扬有加:“大学生‘村官’人缘好、素质高。”该行开业当天,李晓洁担任“村官”时认识的一位茶园老板存款100万元祝贺她开启人生新起点。罗辑认为,大学生“村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强,很容易与客户打交道,且“人熟、地熟、村子熟”,知道哪些涉农产业有前途,有利于邮储银行开拓农村金融服务。

  据悉,我省每年有近3000名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在新的就业形势下,重新择业既现实又急迫。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谢坤告诉记者,自2011年启动大学生“村官”招募计划以来,每年有700多名大学生村官报考邮储银行,已吸纳150多名进入该行工作,占全省邮储银行总员工数的5%,多数迅速成为邮储银行业务骨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