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农信社拟聘340名大学生村官
2014-03-31 14: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勤兵 熊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获悉,2014年贵州省农村信用社将首次招聘340名大学生村官,范围囊括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选聘生、“三支一扶”志愿者等,为聘期已满的大学生村官提供更广阔的发展舞台。

  据了解,除招聘大学生村官以外,贵州省农信社2014年还将进行校园招聘1576名,定向招聘200余人,三批次共计招聘员工2170人。2014年校园招聘会将于4月1日至2日在贵州财经大学北校区举行。

  “贵州农信社已经连续五年招聘人数在1300人以上,招聘人数主要立足于农信社的发展形成的自身需求,特别是我们的普惠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加大了我们对人才的需求。”贵州省联社党委副书记王黎明说,“2004年以来,我们已累计招聘大学毕业生11000人,占员工人数的45%,这既符合全省农信社自身发展的需要,也履行了社会责任,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尽了一份力。”

  王黎明介绍,今年农信社决定首次专门针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招聘,“大学生村官在农村经过几年的生活、劳动,对社情民意非常的熟悉,非常了解农信社的服务对象农民群体,将他们招入以后可以加强农信社与农村、农民的联系,达到双赢效果,同时还有助于解决大学生村官的‘出路’问题。”

  杨琼于2012年8月进入贵州省农信社,她说:“农信社为我们提供了完善的培养模式和晋升渠道,入社一年多来,我已经在柜台、信贷、财务部门进行过轮岗训练,迅速的熟悉了金融业务。“同时,农信社通过公开竞聘让200多名员工走上行社领导岗位,激发了人才活力。

  据统计,截止2014年2月,贵州信合资产总额达到432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00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93亿元,营业网点2140个,成为贵州省资产规模最大、存贷款余额最高、支农支小力度最强、机构网点覆盖最广、金融服务面最宽、从业人员最多的金融机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