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道真县大学生村官成农村普法帮手
2015-03-23 09:3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玉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大学生村官积极发挥法律素质高的特点,自觉融入农村“六五”普法工作中,成为该县农村普法的好帮手。

  自“六五”普法以来,道真县成立了普法讲师团、普法联络员、村法律顾问、大学生村官普法宣讲员等多支法治宣传队伍。农村基层组织工作繁杂,村干部文化素质不高,而大学生村官正可以弥补这一缺陷,缓解了农村普法人才不足的问题,大学生村官普法队伍成为农村法治宣传中的中坚力量。他们针对农民法治意识淡薄的现状,根据农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法治宣传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通过更新法治宣传栏、解答法律疑问、举办法治讲座、调解说法等举措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协助基层司法所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单位等活动,利用政府网站、远程教育网等媒体及时向农民发布最新法律资讯和动态。

  去年以来,该县大学生村官开展各类法治宣传讲座160多场次,培训村民12万余人次,解答法律咨询1300余起,解决矛盾纠纷540余件,为“法治道真、和谐道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