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新聘连官赴贵州培训
2018-04-25 15:3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连官们在遵义会议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4月8日至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组织新招录的48名大学生连官到贵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助推新连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为兵团建设发挥作用。

  为期一周的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培训班结合大学生连官的特长、专业等,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路径、乡村旅游业发展、党建扶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等。

  现场教学是培训班的一大特色。福泉市黄丝村是贵州知名的集农村服务社区、农业产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三区合一”的新农村示范区,通过在该村实地参观,大学生连官们初步掌握了怎样推动产业联动发展,打造科技、农业、文化、旅游、观光等多种业态综合体。在遵义市团泽镇大坎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全国劳模张明富和大学生连官们分享了带领乡亲们创办国家级鹌鹑养殖示范区、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基地等创新做法。在这个原本“一穷二白”的深山沟里,平地生出这么多创富奇迹,让大学生连官们惊喜连连,赞叹不已,很受启发。纷纷表示,把培训班学到的理念、思路带回连队,带领职工创新创业,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和兵团改革的一支新生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