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县:30名干部赴浙江富阳跟岗学习蓄势赋能
2020-06-24 16: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龙见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到富阳区三个月跟岗学习机会,主动向富阳区学习先进工作理念和模式,同时也向富阳区宣传锦屏,进一步增进锦屏与富阳的友谊,促进两地共融共赢。”6月19日,在锦屏选派干部赴富阳区跟岗学习见面会上,干部们发出了共同的心声。

  近年来,富阳区结对帮扶锦屏县以来,非常重视锦屏县选派干部挂职学习工作,为锦屏县锻炼干部提供了广阔平台。2017年以来,锦屏县先后选派220余名干部赴富阳挂职锻炼或跟岗学习,开展党政干部培训519人次,开展专技人才培训2392人次,为我县培训了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这只是富阳区结对帮扶锦屏县成效的一个缩影。

  结对帮扶以来,富阳区帮助锦屏在顶层设计、人才交流、资金扶持、项目推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两地累计领导互访交流14次,召开主要领导参加的高层联席会议7次,签订落实系列帮扶协议;2018年以来,富阳区共选派党政干部7人到我县挂职,选派农业、教育、医疗类专技人才74人开展支农、支教、支医活动,实施“银龄计划”行动,选派杭州市和富阳区3名退休教育医疗专家到我县任职工作,共帮助我县开展党政干部培训519人次,专技人才培训2392人次;积极为我县争取到项目帮扶资金1.33亿元,有效促进我县在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事业领域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支持“输出就业”和“就近就业”两个方面不断健全与我县的劳务协作机制,开展“春风行动”“夏秋攻势”等联合招聘宣传活动6次,帮助我县到浙江地区实现转移性就业14000人次以上;两地不断拓宽结对帮扶领域,实现部门、镇村多个层面的结对帮扶,实现两地10个乡镇(街道)结对帮扶,富阳结对乡镇每年更是出资10万元重点解决我县对口乡镇“两不愁、三保障”和基础建设补短板项目,通过镇镇、镇村、村企等结对方式实现我县76个深度贫困村帮扶资源全覆盖,等等。富阳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生动答卷。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