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吉县偏城乡党委书记马绍瑞:一边住院一边忙工作
2020-06-19 08: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马绍瑞(左)住院期间了解在银川工作的老乡信息。

  7日下午,宁夏西吉县偏城乡下堡村。记者见到乡党委书记马绍瑞时,发现他说话声音嘶哑。没想到第二天联系采访时,他人已在医院。

  这是马绍瑞今年因为声带手术二度入院。

  第一次住院是4月底。此前,他一直以为讲话障碍是因为疫情防控时说话过多,加上入户走访频繁引发咽喉炎,吃点药就没事了。直等到咽口水都疼,才不得不去银川市的医院检查,确诊为声带长了息肉,且肿大糜烂,医生要求立即住院手术。术后只在医院躺了一天,他就执意要出院。医生提醒他,2个月后再复查,并尽量少说话多休息。否则息肉会复发增生,二次手术难度加大。

  马绍瑞没想到,两个月还没到,又被要求住院治疗。“这次是因为一早起来嗓子发不出声了,只能提前复查,医生检查后说,必须立即住院治疗。”马绍瑞通过微信告诉记者。

  脱贫攻坚工作处于关键期,马绍瑞手头许多事放不下、拖不得。按照县里的工作部署,6月份偏城乡要完成户籍在册但长期在外居住人员的信息登记,涉及1300户。

  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8日下午做好入院检查后,马绍瑞就跟乡长联系,安排好相关工作,并对乡长说,“我住院期间,可以带队推进在银川市工作的本乡户籍人员的信息登记。”

  9日起,马绍瑞上午在医院挂水,下午便带着村干部们驱车走访,逐人进行信息登记。医生要求一天做三次雾化,他自己买了个便携式雾化器随身带着,说话不方便,就通过微信群和同行的村干部沟通。

  就这样,马绍瑞带着17个村的干部,每天前往在银川常住的、偏城老乡家走访,一户一档,登记脱贫进度信息,常常忙到深夜才回到医院。虽然辛苦,但无一例外地受到被访户的热情接待和积极配合,这让马绍瑞深感欣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