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光盘行动”宣传活动进农村
2020-09-11 15: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忠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今天来山坪村向你们宣传:“爱惜粮食、反对浪费,树立新的生活观、消费观,品尝舌尖上的美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请你们帮忙向山坪村的男女老少宣传‘光盘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近日,贵州省黄平县谷陇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山坪村开展“光盘行动”入户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刘俊用苗语对当地的苗族妇女说:“饥饿其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即便是时至今日,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我们每个人需要遵守的传统美德之一。”

  当天,山坪村总支部和志愿者队伍开展入户宣传行动,走进该村太平洞村民小组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引导村民发扬厉行节俭的品格,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山坪党总支书记潘家权表示,党总支还将结合村民院坝会、村民小组会、村组干部会、党员大会推进“光盘行动”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村营造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浓厚氛围。

  从自己做起,从娃娃抓起,养成文明用餐的习惯,“光盘行动”正在山坪村展开,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