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县向村里增派扶贫书记
2020-09-11 10: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郭长印 张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南社旗县实施驻村帮扶村村覆盖行动,在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向每个行政村增派县处级和正科级领导任扶贫书记,74名优秀县直单位科级干部任组长,153名优秀后备干部任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向重点非贫困村增派64个驻村工作队。

  据介绍,该县为保证驻村帮扶质量,优先选派县直优秀干部,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原则,选派纪检、政法等单位干部到党组织软弱涣散村,选派水利、国土等单位干部到基础设施薄弱村。胡景禹是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增派到周庄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后大力培育发展文化产业,将该村打造成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

  该县不定期采取实地督查、暗访检查、电话抽查、社会调查、微信核查等“五查”机制,组织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的驻村干部参加“干部夜校培训班”。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60期次,累计培训扶贫干部2万余人次。

  截至2019年底,该县累计脱贫24698户81797人,剩余未脱贫3794户686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02%,贫困村全部达标出列。在省市历次脱贫成效考核中,社旗县均被评为“好”的等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