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村社换届培训班 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
2020-11-27 09: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伍朝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18日,四川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四川领航两新组织培训学院和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21个市(州)党委组织部门、民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强调,村(社区)换届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要沉下心来,下功夫去钻研,真正成为村(社区)换届的行家里手,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绘出好蓝图。

  据介绍,今冬明春,四川省村(社区)“两委”将集中换届,此次换届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从优秀农民工、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致富能手等群体中选拔优秀人才力度,注重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落实中发现识别优秀人才,着力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

  培训班分别就严肃换届纪律、村(社区)换届重点做了专题辅导。学员们还就如何搞好宣传发动、创新前期准备、吸引优秀人才参选、高效组织选举等进行了交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