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县:稻田旁边讲党课
2020-11-20 17: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莫珍世 潘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课开讲在田边’这样的组织生活形式效果太好了,我们党代表暨能深刻地领悟到党代表的职责、任务,又能直观地观摩感受到产业发展对脱贫攻坚以及下步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程村乡头坪村党代表、老党支书唐新来说。

  11月9日上午,三江县程村乡组织全乡党代表到该乡大树村稻田种养集体经济项目基地开展“田边党课开讲了”暨强村带弱村活动,大力推进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促进各村互相学习交流提升,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

  党代表们在田边地头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由该乡基层干部就党代表权利、职责,做为党代表如何助力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作培训动员。同时,还传达了最新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党代表,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基层。最后,党代表现场参观稻田种养基地和村集体经济项目。

  “通过这次履职培训,我们深深受到了触动,明白作为党代表,不仅使命光荣,责任也重大。我们生活在这里,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就是我们的根。建设家园,是我们作为党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程村乡泗里村党代表曹仁美说。

  “看到大树村稻田种养基地给全村发展带来的新变化,看到村集体经济给我们村民、以及贫困学子带来的实惠资助,我作为一名80后的党支书,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今后我要更加敢闯、敢干、敢担当、善作为,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把我们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幸福!”程村乡大树村党总支书记唐麟说。

  近年来,三江县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推进“强村带弱村”工作,通过战区内帮扶和乡镇内结对共建170个个村(社区)抱团决战脱贫攻坚,目前全县已建立了56个“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示范基地,组建一支有845个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先锋队伍,带动1690名贫困党员,帮扶2535户贫困户,其中有481名带富党员被评为“五先锋党员”,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