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微党课”新风扑面
2020-11-20 09: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黄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刚来镇里时,思维谈吐脱不了浓厚的书生气,不过现在好多了。”不久前,在广西陆川县米场镇微党课比赛中,硕士选调生陈日钊的生动讲述,赢得了阵阵喝彩。

  为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陆川县各镇村以接地气的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让党员干部坐下来学、围起来讲、走出去看……使党课“活”起来、党员“乐”起来、内容“实”起来。

  在干净、整洁的村委会广场上,米场镇新民村党总支部书记庞广华生动讲述了从过去“脏乱差”到如今美如画的发展过程,以有名有姓的鲜活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开展“三清三拆”美化家园工作。

  滩面镇新旺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李东彪在“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上承诺:“我将为贫困户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随着他的食用菌基地销售渠道越来越顺畅,李东彪表示,将创新“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带领大家奔小康。

  米场村党总支部书记林明传趁着晚饭后村民乘凉“高峰”,为下班归来的党员们上了一堂“暖心党课”,鼓励敢担当、善作为的年轻党员,积极参与村“两委”后备干部队伍选拔。

  陆川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共举办活动20多场次,党员代表、致富带头人结合实际,走上讲台,围坐在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为党员群众献上热腾腾、接地气的党课,把好故事“说”进更多党员的心里,让党员“听得进去”,让正能量“提得上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