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选拔“兴村特岗书记”
2020-11-20 09: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孟祥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推广垃圾分类,整治毁绿种菜,开展志愿服务……江苏省张家港市锦丰镇联兴村新来的“小李书记”最近很忙。“小李书记”名叫李颖,是张家港新选拔的“兴村特岗书记”中的一员。

  今年,张家港面向机关年轻中层干部,按照岗位特设、对象特选、职责特定的原则,为基层村(社区)选拔一批35周岁以下的“兴村特岗书记”进行重点培养,经过2到3年培养,优先推荐为村党组织书记。原在锦丰镇人大工作的李颖是这一新政的受益者。到联兴村后,她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联兴村所辖4个动迁安置小区的社区治理工作。为熟悉情况,她每天都要把4个小区跑一圈。安置小区毁绿种菜现象普遍,她得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将被破坏的绿化带一块一块清理补种;推广垃圾分类,她带头值守在垃圾桶旁,手把手教居民科学分类。

  在张家港,像李颖这样走出机关大院,下乡进村的“兴村特岗书记”共有26名。“我们畅通村党组织书记培养选拔通道,通过在兴村特岗一线‘摔打磨砺’,让更多青年村干顶上来。”张家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