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县58名大学生村官开展“八个一”行动
2014-06-11 10: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作者:傅亚静 黄浩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承德县58名大学生村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八个一”行动为抓手,主动融入群众,开展便民服务。

  “八个一”行动,即撰写一篇体会文章谈感受。结合自身在农村工作实际,明确今后应怎么干,如何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作出一份公开承诺定方向。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诺的原则,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就本职工作进行公开承诺。走访一遍全村群众摸实情。深入各户认真了解劳动力状况、住房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水平、收入来源、存在困难、发展愿望等情况,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发展的落脚点。同时宣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发放一张连心卡便农户。发放便民连心卡,公开联系方式和服务内容,便于为村民提供服务。记录一本走访日记掌民情。入户走访详细记录每户人口、年龄结构、住房情况、收入水平、收入来源、存在困难等家庭情况,以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对村发展的意见建议。绘制一张民情地图知家底。亲手绘制民情地图,标注村庄四界和民宅分布,重点标注党员户、代表户、贫困户、致富能手户。拟定一份发展规划立目标。结合村情概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发展思路,编制一份可行性发展规划,为发展出点子、立目标。办好一些惠民小事见行动。通过网络和远程教育平台,通过帮思想、帮技能、帮信息、帮维权,为村民提供信息,开展代办服务。目前已作出公开承诺173项,走访群众23852户,发放连心卡5820张,记录民情日记、绘制民情地图、撰写调研报告各58份,帮助群众解决问题62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