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尚义大学生村官争当“三员”
2014-06-16 09:58: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作者:张凤天、冯晓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尚义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常驻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鼓励支持大学生村官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三大员”,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

   争当村情民意的 “调研员”。活动中,大学生村官深入田间地头,坚持走村串户,围绕反“四风”,查找和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通过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切实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已收集农民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类意见和建议130条。

   争当沟通上下的“联络员”。切实发挥大学生村官上传下达、下情上达的联络作用,及时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话语,面对面地传达给农村党员群众。同时,积极协调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的各个环节工作,协调督导组做好活动督导工作。

   争当群众路线的“宣传员”。借助乡镇远程教育平台、村级广播站、村务公开栏以及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农村党员群众广泛宣传群众路线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群众对群众路线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