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宽城县为90名大学生村官定岗定责定诺
2013-09-17 10:1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利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河北宽城县按照打造创新型、服务型、创业型大学生村官的目标,为90名大学生村官定岗定责定诺,引导他们成长成才。

  该县研究制定《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规范化管理暂行办法》,明确12项大学生村官工作职责,设定了理论村官、先锋村官、科技村官、创业村官、领富村官5个具体岗位职责。理论村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新时期党的理论、政策、法规,做农村政策的“明白人”;先锋村官要模范遵守学习贯彻新党章,认真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成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模范”;科技村官要带头学习实践先进实用技术,带头示范推广生产技术,成为农村科技前沿“排头兵”;创业村官要积极配合搞好本村主要产业配套服务,积极领办创办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或经济实体,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先行者”;领富村官要率先搜集和传递适合本村发展的致富信息,示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成为引领群众致富“小能人”。按照“能做到、能实现”的原则,引导每名大学生村官根据所学的专业特长和自身实际,认领2-3个符合自身实际的岗位。全县90名大学生村官共认领岗位105个。县乡(镇)村根据大学生村官认领的具体岗位,引导其就1-2项具体工作分别向所在村群众做出公开承诺,引导大学生村官承诺事项90多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