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油篓沟乡五项措施做好村官服务工作
2013-07-01 09:50:00  来源:张北报  作者:张雪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大学生村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助和联系。
  二、搭建培养平台。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使他们取长补短,促进角色的转变,全方位锻炼提高。
  三、落实培养责任。乡党委采取制定发展规划、定期双向谈话、跟踪督导等措施,加大督导调研力度,把大学生村官成长情况和业绩贡献等作为村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增强村支部书记带好大学生村官的责任感和压力感。
  四、创新考核模式。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基础上,采取“罗列绩效、群评群议、班子述职、现场打分、个别谈话”的模式考核,保证准确、公平地评价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实绩。
  五、发挥典型作用。及时发现和培树各类典型,对工作效果显著、实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大力进行宣传,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营造关心支持大学生村官成长的良好氛围,使他们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