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泊头大学生村官年终“实干评才”
2013-02-19 17:19:00  来源: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泊头交河镇大学生村官赵金钢,去年不但联系当地企业家捐资5万余元,对16户重大疾病户和22个经济困难户进行了经济援助,还及时提出并推进了村级休闲文化广场的落成。日前,泊头市委组织部的评委们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年终考核时,结合他取得的工作成绩,一致评选他为泊头市优秀大学生村官。

  年终岁尾,大学生村官们迎来了年度考核,今年泊头市一改往年只听述职定等级的做法,注重大家在平时实践中的表现。评委们在大学生村官2012年度的述职中,不再看空话套话,而是看为农民群众办了多少实事,解了多少难题,年初的计划承诺是不是得到了兑现,以此作为考核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之一。

  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是泊头市衡量村官实干与否依据的原则之一,这样能检验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态度是否乐观积极。此外,泊头在“实干评才”的基础上,还注意保持各乡镇的均衡性,尽量保证每个乡镇都能评出优秀大学生村官,激发大学生村官的积极性。泊头市四营乡的大学生村官何金鹏说:“‘实干评才’,使我们这些相对较小乡镇的村官也能和大乡镇的村官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组织的决定很公平。”

  通过考核评定,2012年度泊头市参加考核的70名大学生村官共有10名被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