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方家营镇村官助留守老人灌溉忙春耕
2017-04-17 16:3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河北省威县方家营镇大学生村官 王新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大学生村官王新焕帮助留守老人灌溉

  春耕已经迫在眉睫,而村留守老人吕奶奶的三亩耕地至今还未灌溉、耕种。吕奶奶今年已经七十二岁了,身体还算硬朗,子女都在外地务工,老人家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辈子的汗水都挥洒在这片土地上。子女常劝说吕奶奶不要种这三亩地了,我们来赡养您,但老人家却坚决耕种。她说:“我现在老了,为孩子们做不了什么,只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播种上这三亩棉花就够自己一年吃穿了,不用再给孩子们要钱,他们在外务工也不容易,我能帮衬一点是一点。”

  每年耕种时节都是孩子回家帮忙,今年由于工作原因孩子们不能及时回来帮忙耕种,吕奶奶看着自己荒芜的耕地,急在心里,愁在眉间。在得知吕奶奶这一情况后,河北威县方家营镇村官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帮助吕奶奶浇地,让老人家顺利赶上耕种的好时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