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官郭美玲扶贫路上 大事难事打头阵
2018-05-11 09:4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程卫民 李继婷 李艮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0后大学生村官郭美玲,2011年10月通过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入职河北省涞水县永阳镇东永阳村担任书记助理,2014年起任东永阳村副书记。几年来,郭美玲在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回忆起刚刚任职的那段时间,郭美玲觉得很尴尬。由于对村民不熟悉,对村里各项工作也不了解,她“大干一场”的热情,很快被村民们的一盆盆“冷水”浇灭。尴尬的局面,教会她一个朴素的道理:农村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要想在村官路上站稳脚跟,就必须先赢得村民的信任。

  于是,郭美玲从当好一名村民做起,主动走进村民家里,走入村民生活。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用心用情地和村民、村干部交流,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她精准把握贫困户认定标准和识别、退出程序,经常走访了解贫困户的诉求,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比如,她帮患尿毒症的低保户张占伟办理了医疗救助手续;为残疾人张东文办理了二级残疾证,并申报保障金;帮助低保户程术江家进行危房改造……

  在她的带动下,村干部们逐户分析28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落实扶贫政策,随时跟进扶贫,已成功帮助22户50人脱贫。说起郭美玲,村书记王志良忍不住点赞道:“这几年和美玲相处,发现她对待工作勤勤恳恳,遇上大事难事必打前阵,我们都很信任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