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县实行村党组织书记调整备案制度
2020-04-01 10: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柏学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村党组织书记管理,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领头羊”效应,临西县实行了村党组织书记调整备案制度。

  该县明确规定届期内个别调整的村党组织书记,除需要进行任职资格联合审查外,乡镇党(工)委要在7个工作日之内向县级组织部门书面报告。经县级组织部门批准同意后,乡镇党(工)委对拟任人选在任职村进行公示。村党员群众拥护的,按规定程序进行调整,并于10个工作日内将任免文件等相关手续报县委组织部备案。村党组织书记调整备案制度的实行,得到基层党员干部一致拥护,该县河北省千名“好支书”之一、摇鞍镇乡修枣科村党支部书记修华深有感触地说:“备案制度的实行,说明了上级党组织对俺们‘草帽官’的重视,俺一门心思带领村民发展蔬菜大棚致富的劲更足了。”目前,该县共为35名届期内调整的村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备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