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丰宁乐国窝铺村开展“二十个一”系列活动
2020-07-10 11: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丰宁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全民抗疫的不平凡之年。为进一步提高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激励、引导全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全村退伍军人作用,让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7月上旬,乐国窝铺村面向全体党员、退伍军人开展“二十个一”系列活动。

  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7月1日清晨,大家齐聚村部参加升旗仪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大家高唱国歌,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通过升国旗仪式,大家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培养了浓厚的爱国情感。

  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员们移步村党员活动室,参加党员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共商全村发展大计。入党积极分子作思想汇报后,大家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进行点评。

  村党支部书记讲一堂党课。村党支部书记王瑞德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与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表彰一批抗击疫情工作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对于13名自始至终坚守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岗位上的党员和志愿者,村委会逐一向他们送去感谢信,并通过大喇叭宣读表彰通报。

  慰问一批老党员、老退伍军人。对12位70岁以上老党员、老退伍军人进行慰问,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对他们多年来为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在家中,认真听取他们对全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继续树立形象、发挥余热、起好带头作用。

  合唱一首红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恩中国共产党。全体退伍军人合唱《咱当兵的人》,回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明天。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共同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

  缅怀一次革命先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丰宁县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和烈士卧碑陵墓区,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面对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回想起当年入党的场景和初心,再一次明确作为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聆听一位战斗英雄事迹。在董存瑞生前战友、全国战斗英雄郅顺义的家乡丰宁县黄旗镇小河村,村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述老英雄的战斗故事和家乡情谊。

  学习一个党建工作示范村的经验。在丰宁县党建工作示范村黄旗镇的城根营村,大家走进村中心广场,学习“抓党建 促脱贫 保小康”活动经验,借鉴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的方法。

  缅怀一次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民营企业家刘军先生建立的红色收藏陈列馆,大家通过看伟人瓷像、铜像、像章和相关书籍、影像资料,回顾毛主席的卓越功勋,缅怀伟大领袖,再次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驻村第一书记讲一堂党课。在红色收藏陈列馆内,驻村第一书记罗锋结合当前场景,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毛泽东思想精髓》的党课,介绍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及其包含的丰富内容、指导意义。

  参观一个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广大退役军人集体的家,在新丰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家了解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感受这里为退役军人提供的专业、精细、优质服务。

  缔结一个友好党支部。与对口帮扶单位县人寿保险公司的党支部结为共建友好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围绕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悬挂一幅宣传标语。在村部大门口的墙上,悬挂“抓党建 促脱贫推进基层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宣传标语,营造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的宣传氛围。

  新老党员结一个对子。要求老党员在思想上指导年轻党员,年轻党员在活上帮助老党员。通过结对活动,发挥了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促进了党员间的沟通交流,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

  参加一次集体公益劳动。组织大家参与清理全村白色垃圾活动,发挥党员和退休军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和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提升全村人居环境、带动文明乡风作出贡献。

  送出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全村有5名党员同志分别于历年7月份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分别接过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收到来自党组织的祝贺和问候。

  许下一个承诺。大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参加此次系列活动的感受,填写公开承诺卡,亮明身份,作出承诺,在村级事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

  参加系列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既丰富了组织生活,接受了思想上的教育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使命,又学到了先进的工作方法、经验,还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发挥自身作用,扎实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