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扶助村干部创业 培养农村创业领跑人
2015-10-12 09:23:00  来源:人民网-河南分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创业热情,增强他们带头创业、带民创业、带头致富的能力,当下河南新密市全面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培养农村创业领跑人。

  记者了解到,新密市采用“网络交流+培训”的方式,搭建交流学习心得和创业设想平台。邀请多位创业成功者传授创业的技巧、经验,帮助大学生村干部理清创业思路。还带领大学生村干部参观创业示范点,以身边的典型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提升创业富民本领。

  2008级大学生村官孙柳燕告诉记者:“利用自己所学的养殖专业知识,不仅带领村民致富了,还成立了‘新密市五里堡养猪专业合作社’。平时还利用村级活动室、远程教育站点为村民上课。”

  为解决资金问题,新密市委组织部通过联合农村信用社、中国农业银行及社会各界资助等途径,扶持大学生村干部带头创业,协调财政和金融部门,开辟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基金+绿色通道”。着力强化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跟踪管理,积极主动对接创业需求。

  目前,已从农业、林业、畜牧等单位挑选10名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提供业务咨询、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等服务30余次,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50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