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县“素质提升工程”助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4-05-30 10:12:00  来源:大河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社旗县大力实施大学生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从提升大学生村干部素质、形象和能力入手,以教育培训、联系帮带、实践锻炼、交流互动为抓手,帮助大学生村干部成长。

  为帮助全县170多名大学生村干部了解农村,该县定期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丙玉蔬菜专业合作社、盛康农场等地,开展政策法规、实用科技、新农村建设等知识培训。该县还落实“一对一”帮扶制度,通过建立“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的帮扶链条,帮助大学生村干部在农村基层创业发展。

  同时,该县还实行多岗位锻炼、多渠道培养的方法,针对每名大学生村干部的专业特长和自身实际,将其安排到不同部门进行锻炼,为其全面熟悉农村工作提供实践平台,引导他们全面参与村内事务,创造性地发挥好自身优势。

  去年以来,该县共举办大学生村干部培训班10期,5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结成76个帮扶对子,制定帮扶措施214条,提供产业项目34个,促使全县大学生村干部逐步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