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柘城联谊会吹响大学生村干部创业集结号
2014-03-06 10:1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村干部的培养、关怀、教育和管理,柘城县委组织部积极探索,成立各种类型的“联谊会”,帮助大学生村干部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实际问题,大大激发了大学生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成立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联谊会”。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农办、发改委、科技局、劳动就业保障局、农业局等单位共同参与,全方位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进行指导服务,帮助大学生村干部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各类难题。目前,已协调创业基金800余万元,指导了170名大学生村干部完成了创业计划。

  成立大学生村干部“鹊桥联谊会”。县委组织部联合妇联建立了未婚大学生村干部“个人档案”,适时召开联谊晚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共同探讨人生,为他们提供认知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搭桥引线。目前,已有8对大学生村干部喜结伉俪。

  成立大学生村干部“读书联谊会”。为消除大学生村干部毕业后读书意识的淡化,继续保持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以更多的获取知识,开阔视野,更好地指导农村生产生活实践, 成立了大学生村干部“读书会”。目前,全县大学生村干部全部参加了读书会。

  成立大学生村干部“QQ群联谊会”。指派专人全面负责QQ群的管理工作,对所有入群的大学生村干部实行实名登记管理,及时发布有关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的通知、创业信息及相关政策。目前,QQ群吸引了包括大学生村干部、县委组织部、乡镇机关工作人员等近560人参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