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三为一体"促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02-19 17:17:0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代新成 车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北房县日前举办“让青春在这里放飞”第五届大学生村官论坛,通过大学生村官主题演讲、专家学者点评、部门领导答疑等方式,既让34名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又让他们平时积在心中的一些疑惑得到了解答。

  房县统筹组织、农委、发改委、招商局等部门资源,重点围绕新农村建设、农村政策法规等知识进行专家授课、小组研讨、在线学习;大力推行基地锻炼、上挂锻炼、轮岗锻炼等多种方式,定期抽调10人分别到致富惠民、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重要岗位轮岗练兵。建立了“三带一”结对培养方式,即一名联点县级领导、一名联村乡镇(街道)干部、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同带一名大学生村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日常管理中,全体大学生村官与县委组织部签订《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由各镇党委根据具体的岗位目标,对其进行考核考评。

  自2008年以来,房县先后选聘65名大学毕业生到村任职。截至2012年年底,在岗大学生村官34人,7人考取副科级干部,11人考取公务员,8人考取事业单位,5人进入企业单位,另有4人当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3人当选村副主任,5人成功创业,全面展现“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三农”、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