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水贴心关怀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02-28 09:53: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汪洋 代天啸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给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创造一个优良环境,近年来,湖北省广水市不断加大对大学生村官人文关怀力度,积极搭建平台,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

  真情关怀,优化成长成才环境。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安排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与选聘生结对指导,村里安排一名优秀干部担任“业务导师”,在工作、生活、学习、思想上进行全方位引导。

  积极引导,构建成长成才平台。鼓励大学生村官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向上级申报创业项目,寻求政策信息技术支持。目前,已有13个创业项目获得了近30万元资金支持。

  健全制度,规范成长成才行为。建立健全了《广水市选聘生管理办法》、《广水市选聘生到村行为准则》、《广水市选聘生考核细则》、《选聘生年度考核登记表》等一套长效管理机制,促进了选聘生履职尽责,并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