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严禁以任何理由借用大学生村官
2011-04-29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刘娅兰林健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有媒体报道湖北大学生村官存在被借用现象后,湖北省迅速开展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现状的排查摸底。省委书记李鸿忠作出批示,要求立即纠正大学生村官被借用问题,确保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发挥应有作用。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4月26日,湖北省委专题召开视频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制度,严禁任何单位以任何理由借用大学生村官,各县(市、区)要立即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立即纠正被借用问题。今后如再出现类似问题,将进行问责和通报。在日常管理中,要求以县为单位做到“六个一”:每年组织一次集中培训、重大节日组织一次走访慰问活动、每半年组织一次交流活动、每名大学生村官都有一名县乡干部结对联系、每年进行一次集中考核、每年组织开展一次评先表彰活动,确保大学生村官工作在村、生活在村、成长在村、贡献在村。

  据悉,一直以来,湖北省对落实大学生村官待遇保障高度重视,要求全省各地对大学生村官的生活补贴资金,实行一人一卡、按月及时足额发放;对大学生村官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三项保险”,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为做好2008届800多名大学生村官的有序流动工作,湖北省从今年全省公务员招录计划中拿出503个岗位,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并协调省直有关金融、保险机构和国有企业从2008届大学生村官中定向招聘280名工作人员。

责编:车婧